那西木子

世界是阿兹卡班,故事是假释

【低艺】偷渡盛夏(中)

食用说明及(上) 




  “弟弟,解释吧。”回忆和堂哥好整以暇倚在门口,看着对坐着乖乖吃晚饭的低保和安艺。


  “六点半,还播不播啦?”蓝色看着倒是精明干练,推开堵着餐厅门口的两人,在低保旁边坐下。


  “弟弟今天没把奶茶当晚饭吃啊?”瑟瑟满脸惊讶。


  安艺闻言狠狠瞪了低保一眼——反正现在ddd就是弟弟弟,可不是在青春小鸟还算得上前辈——这人把奶茶当饭吃的坏习惯原来是从小养起的啊,得赶紧将其扼杀。


  “有什么好解释的?”低保泰然自若的给安艺夹了块排骨,“我朋友安艺,体验生活来住几天嘛。噢,晚饭他逼我吃的。”


  安艺相当拘谨腼腆的打了招呼。


  叉鸡笑呵呵的站在一边:“今天拿了首胜,庆祝一下,排位随意。”


  蓝色:“烧烤还是海底捞?”


  低保嘴里塞满了米饭,目瞪口呆抬起头来。他费劲的吞咽了一下,然后大声说:“你们要吃好东西不早点说!”


  蓝色无奈:“弟弟,多吃点东西不犯法。”


  “好吧,晚上不直播了。”低保说着把碗推到一边,站起身来撺掇堂哥换宿舍:“哥,你先去跟瑟瑟他们住一间呗~”


  “你上铺不是空着吗?”


  “我上铺空着跟我希望你不要打扰我和安艺有什么关系?”


  安艺坐在桌旁脚指头尴尬的快要抠出一座芭比的梦幻城堡。原来低保真是又狗又社牛,货真价实。


  他扫了眼自然得好像无数次这么在哥哥们面前撒娇耍赖的低保,又觉得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怎么在朱雀就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呢?


  出于礼貌安艺决定把自己碗里的食物吃完。他做这事的时候蓝色笑盈盈的在边上陪着,嘴上还安抚小孩子般的说:“多吃点,安艺,你也这么瘦。”


  将近八点的时候鸽了排位的几人就出门了。安艺走在最后面,看着前面几个人说说笑笑,倒是真的温馨得像一家人。他想起了狼队,想起了父母,想到自己离奇的经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不觉又落寞叹息。


  低保转过头来看安艺,脸上的笑容在路灯光下显得影绰模糊。


  “你走快点。”低保落后几步来拉他的手,似乎看出了他不太开心,便附在耳边问他:“你怎么了?”


  低保的嗓音这时候就已经很沉静好听了。安艺一时竟分辨不出来身边这个低保和两年后的FPX.ZQ_D,欲盖弥彰的话于是自然而然带上了一点酸酸的鼻音:


  “我没事。”


  低保把手搭上安艺的肩膀,脸凑到他面前,两只眼睛闪着光,语气是少见的狡黠顽皮:“你对他也是这么说话的?”


  靠得太近了。安艺一惊。他皮肤白,耳尖的红也就格外显眼,磕磕巴巴挤出一句话:“他,他是谁啊?”


  低保眯起眼睛:“我啊。”他带着这副似笑非笑的表情松开手,后退两步,“哎,搞不懂。”


  “弟弟!”回忆在前面叫,“跟紧点,别走丢啦——”


  安艺噗嗤一笑:“你这么不让人省心啊?多大的人了还会走丢。”


  低保无所谓的耸耸肩,仰起头看路灯。不知何时织起了细细密密的雨幕,几只飞虫无力的拍打翅膀,固执的扑向被雨丝稀释得朦胧的灯光。在这样的灯光中,低保抬起手给安艺扣上了卫衣的帽子。


  “小心淋雨秃了。”他这么说,成功破坏了夏夜美好的氛围。


  


  


  Weibo的首发屠夫瑟瑟状态不好,明眼人都看出来了。


  比赛回放录像中,瑟瑟无力的面对着三人三跑的开门战,思绪黏成了一团浆糊。安艺对瑟瑟的表现见怪不怪,但是Weibo众人忧心忡忡。


  “再这样下去,可能得你上了,弟弟,好好准备准备。”


  安艺去倒水,正巧听见叉鸡和低保的谈话。刚从床上起来的鸽子头发长了点,此刻更加凌乱,眼神倒是沉重清明的。


  “排位多练练。总该争取进季后赛的,对吧?”


  安艺看见低保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后来的低保在采访时说:“打了这么久,没有拿过冠军挺遗憾的。”


  电子竞技就是这样残忍。王座太小,只容得下寥寥几人的梦想。在狼队拿大满贯,安艺虽然高兴可难免有些参与感不足:他也想自己多上场,多出点力,多挣点分。


  低保一定也是这么想的。现在17岁低保的机会来了。可是19岁的低保呢?安艺的心蓦然刺痛起来。


  当晚低保直播时安艺坐在旁边观战。他的思绪一投入就容易忘我,在低保身边嚷嚷起来:


  “哎呀!这个火拉得辣眼睛!”


  “头铁!头铁!直接过板刀!”


  弹幕好奇的问低保是谁在旁边,低保用他惯用的那种随意散漫的语气介绍安艺:“啊,我朋友安艺大神,意识领先十个版本。”


  弹幕很配合的刷起了一连串的溢美之词,害安艺不好意思得两局没说话。


  在安艺的监工下低保一晚上了七颗星。排到末班车时安艺就先去洗澡了。明天的比赛低保就要上场,叉鸡特意不安排训练让他好好调整心态。因此,打完末班车低保就光速下播回了寝室。


  安艺正坐在低保床上玩手机。低保突然意识到安艺从一开始就没把自己当外人:要求跟着自己回俱乐部、和自己打闹、指导自己排位,安艺一向是把他划分在自己人那一堆的。


  “安艺,你和他关系是不是很好啊?”


  “啊?”安艺茫然的抬起头。他没戴眼镜,表情看起来很乖巧,“是很好吧……但是,就是有话不肯跟我们说。你可不能这样,至少、至少得跟我说啊。”


  “玩手机就把眼镜戴上呗,你也不怕瞎了?”


  安艺傻乎乎笑了两声:“不玩了不玩了,睡觉。你快去洗澡。”他把手机往床头柜一放就躺下了,甚至自觉的盖了被子。


  “……这是我的床。”


  “我今晚跟你睡,我们聊聊天吧。”


  关了灯后寝室里很安静。低保和安艺都挺瘦的,一起躺在下铺也说得过去。


  “低保,”安艺侧过身来,“你别紧张。”


  低保嘴硬:“我不紧张。”


  安艺轻轻捶了他一下:“我在狼队也不是首发。你知道Alex吧?他是我们的首发,也是我偶像。他特别特别厉害,可是pc转手搓很难的啦,有段时间他发挥不好,我们经理就来找我商量。


  “经理就问我:‘安艺,你敢不敢上场去抗压?’我们都心知肚明,这种时候上去,打好了没问题,就怕打不好。


  “但是,我相信,那种获胜的欲望会战胜恐惧。”安艺看着低保。


  他好像在发光。


  “比赛前一天晚上爱丽也来找我聊天。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但不限于开局杀佣兵唐人街浪闪……噢我忘了,现在还没有唐人街这地图哈哈哈。


  “开玩笑的啦,爱丽对我的帮助真的特别大。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他那样厉害的屠皇……


  “所以我又学他了呗——来找你说话。有没有感觉好一点,没那么紧张了吧?”


  低保闷闷的问他:“你很喜欢爱丽?”


  安艺就笑:“哎,你这个人啊,浪费我这么多力气讲那些话,什么都没听进去呗属于是!”也许潜意识里躺在身边的这个低保并不是安艺心里那个,他大大方方的伸出手去环住了低保的腰。


  低保僵了两秒钟,扯开安艺的手反客为主用四肢把人抱了个严严实实。


  “像你这样多好,”安艺第二次这么说,“我想抱抱他都被他那张臭脸吓退了。”


  “我改。”低保说,“我不会变成他那样的。”


  安艺在困倦里懒懒的“嗯”了一声。


  “不管两年后的低保是什么样,你都要喜欢他。”


  安艺被气笑了:“你哪里看出来我喜欢你啦?小狗。”





TBC


评论(37)

热度(4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