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西木子

世界是阿兹卡班,故事是假释

【A87】原来你真是我队友

读前预警:

1.灵感来自前几天一起播的开船,不完全遵照游戏背景,设定非常奇怪经不起推敲

2.我尽力了,但是ooc预警

3.勿升三勿升三勿升三!!!

4.全文5k,后续随缘



  ★ 

 

  在得知自己的身份的时候,487是震惊的。 

 

  什么呀,为什么他会是狼。如果这真的只是一局游戏就好了,可是…… 

 

  487把被冻到的手放到嘴边哈气,抬起眼睛小心翼翼的看向爱丽那边。他发誓他只看了一眼而已,可就这样巧的对上了爱丽的目光。 

 

  清晨阳光很好,风是凉的,带着一种冰雪特有的干净气息。 

 

  爱丽看着487鼻子都冻得通红,眼神闪躲,不知为何笑了起来,走过来问他:“冷吗?” 

 

  “还好。”487心虚的把手揣进兜里。 

 

  “噢,”狗里狗气的应了一声,爱丽若有所思点点头,示意487看向船头,“马上就要走了。” 

 

  “爱丽你说我们可不可以回去啊?” 

 

  “怕什么?我一个打十个。” 

 

  “我才不是害怕……”487急了,他想着要不当明狼吧,可是面前这位是真的有一个打十个的本事,自己要是坦白会死的很惨的——更何况他还不知道自己的队友是谁,又不是真的想害人。这毕竟不是一局虚拟的游戏啊,还是先跟牢爱丽比较重要。

 

  船长是一个蓄着胡子的男人,厨师是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长发女性,甚至对着487很温柔的笑。其他船员487搞不清楚,但他知道自己是船上唯一的医生,而爱丽是个枪手。 

 

  想找另外一个“狼”,完全没有头绪嘛。  

 

  ★★

 

  当晚船就被冰川拦住去路,更糟糕的是开船的人路子太野,船只还漏水了。 

 

  爱丽主动挑起大梁,和一帮人去找材料修补。他不让487参与,要487和厨师一起煮热茶备着。 

 

  487把储物箱里的干药草扔进炉子里,唉声叹气的蹲下盯着火焰发呆。 

 

  这还是他上船以来第一次和别的“玩家”独处。厨师像是看出了他的心事重重,走上前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怎么啦?”  

 

  “没事。”487站起身,不想多说什么。487长得好看,说话如果压低声音,总带着一点点鼻音,黏黏糊糊得像撒娇,让人很容易就产生好感。但是他如果摆出一副冷漠的表情,看起来也像那么回事儿,有几分生人勿近的味道。 

 

  可女人丝毫不在意他的脸色与抗拒的姿态:“你听说我们船上有叛徒了吗?” 

 

  487迅速扭头看了她一眼,欲言又止。 

 

  女人轻松的笑着说:“看来你知道嘛。你觉得会是谁?” 

 

  487盯着她,开始猜测厨师说这些是为了什么。所有人都在补船,只有他俩独处,这人是想结盟?但是,487很有自知之明,自己看起来完全就是个笨比啦,她怎么会看得上自己呢? 况且自己已经有爱丽了,爱丽是绝对可以信任的。

 

  于是他很谨慎的回答:“我不知道。” 

 

  厨师没有再说话。昏暗的烛光里,她的眼睛闪烁着某种狡黠的光。487莫名感到心虚。 

 

  好在这时候爱丽解救了他。爱丽的左手似乎划破了,淋漓着血迹,就这么走进了厨房。屠皇嗅到了屋内不同寻常的气氛,目光先落在487身上,再站到两人中间,看着厨师,嘴上的话却是对487说的:“医疗包。” 

 

  “哦哦。”487慌张的打开医疗包,却发现啥都没有,马上苦了脸,“爱,爱丽大神,我是个没用的医生……” 

 

  厨师笑了笑,转身倒了一杯热茶递给爱丽。487替爱丽接过。 

 

  “要不先用药草处理一下?”厨师提议。 

 

  “谢谢。”爱丽说,把流血的手指含进嘴里。

 

  487都不敢看爱丽的左手。他估摸着伤口应该不深,可是血流得不少。爱丽应该很疼,因为他皱着眉头。487让他坐下,把茶放在爱丽右手边,打算去外面的储物箱里找药草。运气好的话,他或许还能做出一支药水。 

 

  487与进入厨房的另外四个人擦肩而过。都回来喝茶了,看来船补得差不多了。  

 

  ★★★

 

  这毕竟不是游戏,他们晚上还需要睡觉。  

 

  上船的一共七个人,除了厨师都是男性,只有爱丽和487是认识对方的。船上有四个房间,分布在一条走廊两侧,两两对门。 

 

  大家一致同意把最小的一个分给厨师单独住。爱丽不假思索的要求他和487住一间,也没有人提出异议。毕竟今晚修补时爱丽出的力大家有目共睹。剩下四个人也两两住一间。 

 

  爱丽和487睡在厨师隔壁,对门是船长的房间。房间简陋到了极点,只有一张旧床和一只铁箱,对着床有一个生了锈的炉子。空气里有一股淡淡的霉味和潮气。 

 

  487笨拙的生起炉子,看着爱丽气定神闲的样子,忍不住问他:“爱丽,我们该怎么办?” 

 

  “睡觉。”爱丽把487拉到床上,打了个哈欠。 

 

  好啊,果然是你狗爱丽。487把蜡烛吹灭,小心翼翼的拉着被子一角盖上。 

 

  下一秒被屠皇震慑——爱丽伸手揽住他。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干嘛啊爱丽大神?” 

 

  “我冷。”爱丽语气颇为无辜的说。 

 

  487想了想这样确实暖和多了,于是没再说话,虽然他感到不自在,但是却也安心多了。好像只要身边有爱丽,他就什么都不用担心。 

 

  他是“狼”又咋滴啦,爱丽大神还是会带他,对吧。 

 

  ★★★★  

 

  487睡眼惺忪的起身时,爱丽不在房间里。炉火的余烬静默着,和昨日一样的朝阳从极小的窗口落进来。 

 

  他慢吞吞地裹上大衣,推门出去,正好看到对门也有人走出来。不是船长,他不认识,就敷衍的笑了笑:“早啊。”  

 

  那个看起来很普通的男人冷漠的回应了一声“早”,径自带上门走向厨房。 

 

  487也关上门,小跑着跟上。厨房里,厨师和爱丽正在聊天,两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 

 

  487不爽的走上去问爱丽:“爱丽,你起来怎么不叫我?” 

 

  “我看你昨天太累了,想让你多睡会。”爱丽还是注视着厨师,漫不经心的回答。 

 

  487也看了一眼厨师,这一看被吓了一跳——女人正带着一种暧昧的笑容看着自己呢。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去拉爱丽的袖子:“爱丽大神,我饿了。” 

 

  “可没有吃的,小弟弟。”厨师说。 

 

  听到厨师对487的称呼,爱丽忍不住笑。 

 

  出于礼貌487接受了这个称呼且不予评价,但还是求助爱丽:“怎么办呀爱丽?” 

 

  “自己出去狩猎。”爱丽扔给487一把匕首,擦拭起了他的枪,示意487跟着自己离开。  

 

  甲板上空无一人,只是结了薄霜的木板表面被几串凌乱的脚印抹花了。

 

  “船长他们已经下船了。等会儿小心点,别掉水里了。”爱丽利落的率先爬下绳梯,“要不要我接你一下?” 

 

  “不用,我自己可以。” 

 

  487慢慢爬下来,脚踏在冰面上,然后问:“那爱丽,我们要分头行动吗?”  

 

  “不要,你跟着我就好。”说话间爱丽已经锁定了目标,斩杀了一只海豹,拿走了肉,失望的念叨:“咋没有合适的皮毛呢。” 

 

  487跟着爱丽走,离船越来越远,也越来越冷。他忍不住打起哆嗦。 

 

  爱丽瞥了他一眼,故技重施把人拉进了怀里。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下刀更加狠绝,有几滴血飞溅,落到了487脸上。 

 

  爱丽偏头看着自己怀里的人。487的皮肤本就白,这下又受冻又受惊变成了惨白,鲜红的血在他脸上显得很突兀。 

 

  爱丽伸出手,稍有些用力的抹去487脸上的血迹,不出意外的在小医生脸上留下一抹红痕。 

 

  487不知是被血腥的场面吓呆了还是怎么了,只瞪大一双眼睛,看着爱丽。 

 

  “没有皮毛。”爱丽笑着,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 

 

  “哦哦。”487很乖巧的,也莫名其妙的应了一句。 

 

  其实他想的是:哇,爱丽大神好甜美的帅呀,又帅又靠谱——可惜自己是狼。 

 

  ★★★★★ 

 

  等到487也小心翼翼的上手杀生,已是暮色四合。他吱哇乱叫的砍了海豹几下,海豹还是活蹦乱跳。还是爱丽帮了他一把。 

 

  两人收拾起东西。他们今天一整个白天都没回船上,早午饭是烤肉。爱丽嘱咐487捡了很多煤,期间487翻到了一副白骨,干呕着找爱丽哭诉。 

 

  “小医生连死人都见不得呀。” 

 

  “爱,爱丽!你知道我……” 

 

  “不是正经医生,对吧。”  

 

  487觉得爱丽在他眼中越来越没有了上古余孽老屠皇的高光和滤镜。 

 

  好狗!他暗骂。  

 

  不过再狗也是爱丽大神,487还是得跟着他讨生活。  

 

  为了平息自己的怒火,487转移话题:“爱丽大神爱丽大神,你还记得路吗?” 

 

  “不记得。” 

 

  “那我们这是往哪儿走啊?天要黑了呀。” 

 

  “乱走。那你还跟着我吗?”爱丽转过身,似笑非笑的看着487。 

 

  487咬咬牙:“跟,当然跟着你啊爱丽大神。” 

 

  结果跟着爱丽走的487不久后就看见了停在不远处的船。 

 

  487:……我已经做好了和爱丽露宿山洞的准备了,可是他认路居然还玩我! 

 

  “路滑。”爱丽拉了487一把。 

 

  “哦哦哦谢谢爱丽大神。” 

 

  爬上甲板,487突然想起来自己是“狼”,怎么忘了捣乱呀? 

 

  把煤扔了?不行,上都上来了再扔风险太大,而且真的好冷啊。 

 

  “我还是明天再做坏人好了。”487自言自语。 

 

  ★★★★★★ 

 

  厨师做的肉汤非常好喝,487抛弃了身材管理喝了两碗。他吃了饭就不停的轻声打嗝,好在大家都在担心怎么脱离困境没有人关注他。 

 

  就是爱丽,一直半搂着他,好像习惯了和487抱团取暖。 

 

  七个人挤在厨房里。炉火映红了487的脸,他听着大家聊天,不住地看向爱丽。

 

  “看来我们还得在这里待上几天。”船长下结论道。 

 

  厨师:“恐怕不太行。我上船前看过天气预报,这里不久后会有暴风雪……” 

 

  “那天气预报都是几天以前的了,最近的呢?” 

 

  “没有信号啊。”厨师叹了口气,“我们好像与世隔绝了。” 

 

  487与爱丽对视一眼。这情况倒是很像真人秀,孤船求生对吧。 

 

  “宁可信其有……”厨师继续说,“我们得赶紧找到足够的物资想办法破冰离开。” 

 

  “我可不想冻死在这。” 

 

  船长沉吟片刻,嘱咐道:“很晚了,大家先去休息吧。” 

 

  爱丽示意487先回房间,自己落后了几步。 

 

  487进入房间前,对门那个和船长拼房间的男人表情很紧张的对他笑了笑。 

 

  487很疑惑:这人明明早上还是一脸冷漠对自己爱答不理的样子啊,这会儿转性了? 

 

  不过他还是友善的说:“晚安。” 

 

  爱丽大神,你可别小瞧我。  

 

  ★★★★★★★ 

 

  第二天七个人各怀心事的在甲板上相遇。487直接从房间出来的,爱丽则是又起了个早去厨房找厨师唠嗑,和她一起上的甲板。 

 

  487还没睡醒,打着哈欠,眼泪都出来了,眼眶红红的,表情困到呆滞,像刚哭过的样子,看见了爱丽就迎上去扯他的袖子。手指攥的发白,指节是浅粉色,和修剪得圆润的指甲一样。 

 

  “怎么了?”爱丽偏过头看他,脸上挂着愉悦的笑。 

 

  “我搁这儿堵你呢……”487无意识的嘟哝了几句。 

 

  “冷不冷?饿吗?” 

 

  487刚要摇头,就被爱丽搂住肩膀往船舱里面带。 

 

  这下他清醒了许多:“干啥呀爱丽?” 

 

  爱丽压低声音:“我们先回房间。” 

 

  拐角挂着一面肮脏的镜子,487通过它看到船舱入口处背光站立的男人,脸色晦暗不明的注视着自己和爱丽的背影,手里紧紧握着一把刀。 

 

  487下意识的又往爱丽怀里钻了钻——被人这样盯着还是有点可怕的。不过他转念一想,自己才是“狼”这个大反派啊,有什么好怕的? 

 

  这么一想,487觉得反而是爱丽最可怕,于是默默和他拉开距离。 

 

  “爱丽,你知道船上有叛徒吗?” 

 

  “知道啊。” 

 

  “大家都知道?” 

 

  “差不多了吧。” 

 

  “那那那……”487紧张的压低嗓音,“那你知道是谁吗?” 

 

  “不知道啊。” 

 

  487知道爱丽这狗里狗气的回答不能相信。不过……如果爱丽知道自己是“狼”,还会像现在这样护着自己吗?所以,他暂时应该还没暴露。 

 

  进了房间,爱丽把门关上。 

 

  487:“刚刚那个人我眼熟的,和船长住一间,变脸就像翻书。” 

 

  爱丽一副又好气又好笑的表情,好整以暇的看着487。 

 

  “他是不是想杀了我们?”487犹豫着问。 

 

  “他不敢。” 

 

  “那他们想干什么?” 

 

  “我可不知道。” 

 

  “爱丽大神你肯定知道,你和厨师关系这么好。” 

 

  爱丽不耐烦的扬起眉毛:“别说这些没用的,拿上东西我们走。” 

 

  487打开墙角那只大铁箱才意识到爱丽拉自己回房间不是为了躲避什么人,而是为了拿物资。 

 

  不知道什么时候,空空如也的箱子里放入了一些肉,一张完好的漂亮皮毛,还有一些刀具和药草。 

 

  487捏着鼻子:“你全扔里面都串味了!”

 

  ★★★★★★★★

 

  487凭借自己的能力斩杀第一只海豹时临近中午。他和爱丽找了避风的一处船只废墟生起一堆篝火烤肉。 

 

  好奇怪啊,487想,海豹肉可以吃的吗,还这么好吃? 

 

  男明星到底是男明星,这种情况下也小口小口的吃东西。 

 

  爱丽催他快点。 

 

  “急什么呀,”487嚼着肉含糊不清的说,“我们又无事可做,下午不就是继续狩猎嘛。” 

 

  “那可不一定。” 

 

  “什么意思?” 

 

  爱丽的话是什么意思487马上就明白了。 

 

  两人吃完东西,爱丽居然决定带着他提前回船。 

 

  看到船的时候487傻眼了。船只不知何时挪的离岸边和冰面很远,摆明了就是不想让人上船。 

 

  “哎哎哎哎这是干什么!我们还没回去他们就打算开船了?” 

 

  眼看着487一急就要跳进冰水里游过去,爱丽拉了他一把:“别费力气了,小心冻死。” 

 

  不知为何在爱丽眼中扭头来看他的小医生的脸上像是被贴上了流泪猫猫头的特效,他就笑了起来。 

 

  “爱丽爱丽那我们怎么办呀?” 

 

  爱丽眺望了一下远山:“找个山洞当原始人好了。” 

 

  “爱丽,爱丽,”487突然放慢了语速,狡黠的笑起来,“你可要小心我,我是会吃人的。” 

 

  “哦?真巧,我也会吃人。” 

 

  “我是狼。”487尽力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我说真的,我是狼,没开玩笑——我是看他们抛弃我们了,我怕到时候我太饿了就把你吃掉了……” 

 

  “好巧,”爱丽狗里狗气的笑,“我也是狼。” 

 

  他靠近487一步:“万一是我先把你吃了呢?” 

 

  爱丽嘴里呼出的热气把487的耳朵和脸都烫红了。  

 

  “好啊,所以他们是因为知道了我们是狼才把我们扔了的对吧!”487义正言辞地说,心里却在想,啊呀这个人,怎么把吃人这种血腥可怕的事情讲的这么奇怪呀。 

 

  487正色道:“你难道就打算和我住一辈子山洞吗?我们迟早会饿死冻死的。”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平淡的语气。爱丽随手翻了翻附近一只搁浅的破船,又获得了一点药草。  

 

  487反问:“难道你还没谈妥吗?诶我又不是傻,你最近不是一直忙着什么事吗……” 

 

  爱丽不接话,径自选了个方向拉着487走。 

 

  “暴风雪快了。” 







TBC


评论(8)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